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蟲子D博客

为善寂乐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美其食 任其服 乐其俗

网易考拉推荐

大荒小调 卸船(完)  

2011-01-21 11:04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其实,“惨”的样子还在后面等着我呢。。。

     我能理解老班长是想帮助我,但在那时候又怎可能呢?你帮我背了此张,那彼张呢?那,那么多的货物呢?所以您帮不了。。。您那眼光,反而会起到相反作用,除了让我难受外,还会削弱我的战斗意志!

     吃中午饭了,是包子?没啥肉的那种。记不大住了,总之很香,很好吃。也有点咸。

     饭后同志们接着干,没有饭前那般有劲儿了,很感疲乏。好在这时船上的货所剩不多啦。不到下午三时,终于全部卸完,哇!可完了啊。。。

     我突然感到口渴,汗出太多的缘故。我满处找水,没找到?  劳动中供不上水是家常便饭的事情。难受!我这人一直到现在都特别“叫水”? 不但怕饿,我还发现我特怕渴啊?我的意志怎那么脆弱不坚强呢?怎就是不能战胜自己,做一个铁打的呢?

      我跑到江边捧起江水喝了好几口,舒坦多了。回来和姐妹们一样, 四仰八叉地倒在大堤上,  那叫舒服噢。。。我看着天,天上还是没有太阳,不晃眼,那也闭上眼,让眼也歇歇哈。姐妹们个个累得也没了话,大家足足躺了半天,好像歇过来点儿了。

     这时排长过来,叫大家起来,说躺地时长了会生病?还建议我们女排姐妹一起到县城照相馆去照张像?来一次县城不易,那会儿,团里也没有照相馆呢。女孩子们天生爱美,一听照相,大家立即爬起都愿意去。我也让排长拽了起来,高高兴兴去照相馆哩。。。

      可就在我们找到照相馆,姐妹们对镜打扮时,俺的肚子突然奇痛无比,并感到一阵阵的恶心!我呆在一边蹲下捂着肚子,也没心思照相了,那肚子是一阵痛过一阵儿,胃里的包子在翻江倒海的往上反?姐妹们已经在羌光灯面前坐好了,这时排长看到了蹲在地上的我。她跑过来问:“你怎么了啊?” 我说:“我肚子痛的厉害,还想吐。我不想照了”  排长扶起我,把我放在第一排右边坐着的椅子上说:“你就坚持一小会儿啊,一会儿就照完了”  好的,我咬牙坚持着。快啊!我肚子痛死了,快点啊,我还要注意表情啊? 相片是以后要寄回家里给父母看的,要笑啊!笑!! 可是肚子痛死我了,我装也笑不出啊? 咔嚓 ~  我们留下了一张集体照片。那照片依稀看出姐妹们劳动后的疲惫,头发的蓬乱。尽管,大家都装得很开心的样子!而我,尽管是黑白照,还是能看出俺与众不同,惨白不带任何表情的脸、和微窝着的腰板。

      出了照相馆我就吐出了大部分包子,浪费了。还不好,我又满哪找厕所,一趟一趟的,就像走跳板。。我拉的全是水!刚拉完过会儿又想拉。。。就这样吐完拉完,俺的肚子不那么疼了。卫生员给我了三天的痢特灵。。。

     日后家里看到了那张照片,爸爸说,好像感到你很累?。。。

     三十年后,单位一次佳木斯出差,我坐在飘荡在松花江上的轮船,我在船上入所,看着坑下那翻滚的混浊江水,我想起了那次卸船,想到了我喝的,有股腥味的松花江江水,和拉稀前阵阵腹痛?才想到,那排入水中的粪便和N多大肠杆菌!我能不上吐下泻么?嘿嘿!我想我当时真傻,真的,好傻好傻!!

       后来,我们听说,那次卸船,要让当地卸船工干是24小时的活计。而我们,只用了7个小时! 喔 呵!!当我知道了这些,   24 :7?我描绘不出我是怎样的一个心情与想法了?就在当年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为此,我们工程二连女子排,赢得了一个,到现在我们自己都没见过,仅听团里,排长传达的全兵团嘉奖?  哈哈。。 。  三大战役:打草、伐木、 卸船

 

     后记:

      那次卸船后半个多月,我十八岁了。终于迎来了我身体从女孩到女人的蜕变!我一下窜个儿了,声音也变得圆润,不再童音。我怀疑是那痢特灵有促发育效果?我还要在这里真诚感谢我排那些好姐妹。她们不但为我“成人”高兴、祝贺;还特别照顾我那女人第一次的生理现象,而有意安排俺去站了半天崗,没有干活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)| 评论(3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